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通過“武漢宣言”

2022年11月07日06: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11月6日電  (記者范昊天、強郁文、劉溫馨)6日下午,《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部級高級別會議,正式通過“武漢宣言”,呼吁各方以強烈意願和實際行動,促進各類濕地的保護、修復、管理以及合理和可持續利用。這是此次大會的主要成果之一。

  宣言承諾,從各種渠道籌措更多資源,以強化實施濕地公約第四期戰略計劃,並制定具有更大力度的第五期戰略計劃,在2030年前採取更有影響力的行動。

  宣言呼吁:推進濕地保護、修復、管理以及合理和可持續利用的立法和執法,並為評估和維護濕地生態系統服務做出努力﹔開展濕地及其生態系統服務的自然資產評估和核算﹔保護、修復和可持續地管理城市和郊區的濕地,酌情建立濕地公園或濕地教育中心﹔採取濕地保護和修復措施,以應對社會、經濟和環境挑戰等。

  當天上午,中國履行《濕地公約》30周年成就展在武漢東湖揭幕。展覽通過圖片、視頻、互動體驗等形式,展現中國自1992年加入《濕地公約》以來,積極履行公約宗旨和義務的不懈努力和顯著成效。中國以全球4%的濕地,滿足了世界1/5人口對濕地生態、生產、生活、文化等多種需求,為全球濕地保護和合理利用作出重要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7日 0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