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頒獎

2022年11月07日06: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6日電  (記者黃曉慧、喻思南)6日,在上海開幕的第五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上,首屆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頒獎典禮舉行。

  智能科學或數學獎得主、美國計算機科學與統計學家邁克爾·I·喬丹,生命科學或醫學獎得主、德國生物化學家迪爾克·格爾利希分別被授予獎章、証書和1000萬元獎金。

  據介紹,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由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發起,上海世界頂尖科學家發展基金會承辦,旨在表彰全球范圍內做出開拓性工作、推動所在學科理論發展、開辟新的重大研究領域或促進科技轉化並改善人類生活的研發人員與技術先鋒,以期支持全球科技進步,更好地應對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

  (相關報道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7日 01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