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1月7日起成都市再增135條“嚴格管理路段”

2022年11月06日07: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月7日起全市再增135條“嚴格管理路段”

  記者5日獲悉,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決定對全市135條路段設定為交通秩序嚴格管理路段,自11月7日起實施。這也是今年8月29日起對80條路段實行交通秩序嚴格管理后的全市第二批嚴管路段。

  記者了解到,交通秩序嚴管路段,無論是車還是人,違法行為都要嚴管。具體如下:

  機動車違法停車、不禮讓斑馬線、闖紅燈、壓實線變道、不各行其道、隨意變更車道等交通違法行為。

  非機動車侵走機動車道、逆行、闖紅燈、違法載人載物、不按規定停放、電動自行車無牌上路等交通違法行為,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等不文明行為。

  行人不遵守交通信號燈、不走人行道、違法橫穿道路、翻越護欄等違法行為。

  在嚴格管理路段,採用交通技術監控設備、移動執法終端設備抓拍和現場執法等方式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的各類違法行為依法予以嚴格查處。

  在嚴格管理路段,對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未佩戴安全頭盔等不文明行為進行教育勸導。

  交通秩序嚴格管理路段,對機動車違法停車行為採用全時段管理模式和限時路段管理模式,並在路段上設置有相應的禁令標志。

  全時段管理模式路段全天實行嚴格管理模式,對違法停車行為通過現場查糾或交通技術監控設備、移動執法終端設備抓拍等方式,在提醒糾正的同時依法予以處罰。

  限時路段管理模式在固定時段實行嚴格管理模式,在非固定時段,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發送提示信息,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責令其立即駛離,未按要求駛離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予以處罰。(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何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