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你在四川展區看到了什麼?他們的回答亮了

2022年11月06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在四川展區看到了什麼?他們的回答亮了

  “不僅看到了熟悉的四川,也看到了全新的四川。”“不僅看到了人文的四川,也看到了科技的四川。”“不僅看到了‘可愛’的四川,也感受到了‘可口’的四川。”……11月4日,“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正式向預約公眾免費開放。在四川展區,記者以“您看到了什麼”為題隨機對觀眾進行了採訪。

  “快來!快來!這個有意思!”李欣站在“學川劇變臉與熊貓合影”的“虛擬演播台”上,招呼著同伴。川劇和大熊貓都是四川的名片,李欣通過互動,不僅在屏幕裡“變”出各種場景,還通過手機收到專屬於她的短視頻。

  李欣是四川人,但已經很久沒回家了,“我在四川展區不僅看到了熟悉的四川,也看到了全新的四川。家鄉的發展之快,變化之大,真的挺讓人驕傲的。”

  “我是在中央綜合展區看到‘懸崖村’的展品后,特意到四川展區來的。”即將退休的李先生對記者說,自己去過多次四川,“天府之國”名副其實。“從前,大美四川給我的印象極深,今天看了關於脫貧攻堅的展品,我覺得這片熱土不僅大美,還有大愛,希望退休之后再去四川走一走,也去大涼山看一看。”

  “想不到‘拉索’這麼震撼。”觀眾王浩對著展區裡的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幻影沙盤”說。身為“天文迷”的他,自小就對宇宙感興趣,特意來到四川展區看“拉索”。

  王浩所說的“拉索”,位於海拔4410米的甘孜州稻城縣海子山。這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是全球靈敏度最高的高能宇宙線探測裝置。

  “人文的四川同樣令人著迷,比如蜀繡、川劇。”王浩說完,特意在展廳拍了一張照片留作紀念。

  在四川展區,仿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制作的兩隻大熊貓模型,不僅是四川生態之美的見証,也是熱門的打卡點。和大熊貓模型拍完一組合影后,來自北京一所大學的學生孟甜對記者說,當天不僅通過大熊貓看到了四川的“可愛”,也通過現場的“川貨、川味”感受到四川的“可口”。

  “對!就是它,這可是一件真品,今天總算看到實物了。”北京文物愛好者張先生拿著手機拍下櫥窗中今年剛出土的三星堆青銅面具,並為同行的朋友進行講解。

  他告訴記者,上個月就從媒體報道中看到這件珍貴的文物,一直想到現場來,終於等到預約參觀的機會,“通過三星堆的文物,真實觸摸到遙遠的古蜀文明﹔通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模型,真實感受到當下治蜀興川的累累碩果,真是不虛此行。”(川報集團記者 盧蕩 余如波)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