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至聖保羅國際貨運航線圓滿首航

半年內開通兩條通達南美洲全貨機航線

2022年11月05日07: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至聖保羅國際貨運航線圓滿首航

  北京時間11月4日晚,一架滿載電商、貿易貨物的波音747-8F貨機平穩降落於巴西聖保羅瓜魯柳斯國際機場,標志著空港宏遠“成都—聖保羅”國際貨運航線首航圓滿成功。

  這是繼5月13日太美航空開通西南首條至南美洲國際貨運航線后,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對拉美市場的再布局。成都半年內開通兩條通達南美洲全貨機航線,對外開放的勢頭繼續擴大。

  截至目前,雙流國際機場在飛國際定期貨運航線已達30條,初步構建起了通達全球重要經濟體和地區的航空貨運航線網絡。

  該航線由宏遠自持的目前最大民用貨機波音747-8F執飛,計劃每周兩班,周四、周日執飛。首航的這趟航班所載貨物不隻來自成都,還有來自宏遠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貨站的全國貨物。雖然中巴之間跨境貿易蓬勃發展,但以客機“腹艙帶貨”的運力已經難以滿足兩國消費者不斷增長的需求。空港、空鐵國際聯運港憑借便利的交通體系優勢,此次組織北上深的貨源向成都聚集,再經雙流國際機場空運至巴西聖保羅。

  成都市雙流航空經濟區負責人表示,加速對外開放建設步伐,雙流區正搶抓發展新機遇,持續加密國際貨運航線,前三季度,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新開5條國際定期貨運航線,國際貨運航線數量創歷年新高,完成國際貨郵吞吐量17萬噸,超過了去年全年的國際貨量,同比增長57%。(胡兵發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方耀)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