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議報告·推動綠色發展

2022年10月18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楊林興代表——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黨的二十大報告總結了新時代十年生態環境保護發生的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我們感受深切,備受鼓舞。”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楊林興代表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瀘州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楊林興表示,瀘州市實施工業方式治理、農業方式修復、自然生態涵養淨化的系統治理模式,狠抓水污染防治,長江出川斷面水質、赤水河入長江水質穩定保持Ⅱ類標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新征程上,要統籌抓好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持續深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協同推進減污、降碳、擴綠、增長,不斷提升綠水青山顏值、生態產品價值、人居環境品質,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區域中心城市,切實筑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

  (本報記者王明峰)  

  

  吳志花代表——

  不斷改善生態環境質量

  “新時代十年,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我們的祖國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這些變化我們都有目共睹。”山西省朔州市懷仁市雲東街道同仁家園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吳志花代表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集中力量攻克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這十年,人民群眾生態環境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如今的同仁家園社區,空氣清新,有花有草,道路整潔,形成了垃圾分類的新風尚。

  吳志花表示,奮進新征程,我們要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來謀劃和推動,不斷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一定能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人民生活的增長點,讓人們在高質量發展中過上更健康更幸福的高品質生活。

  (本報記者常欽、宋靜思、徐雷鵬)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9 版)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