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

神舟十五號乘組正在加緊訓練

2022年10月12日09: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舟十五號乘組正在加緊訓練

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了解到,執行天舟五號飛行任務的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已完成出廠前所有研制工作,於10月11日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之后,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將與先期已運抵的天舟五號貨運飛船一起按計劃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

  當前,空間站建造已進入收官階段。按計劃,年底前將實施夢天實驗艙、天舟五號、神舟十五號飛行和神舟十四號返回等4次任務,完成空間站建造。

  目前,執行上述任務的飛行產品均已進場,文昌航天發射場2箭2艙(船)同時在場區進行測試,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同步開展載人飛船發射和回收任務准備,測控通信系統陸海天接力、全天候值守保障空間站安全穩定運行,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在軌“出差”時間過半,神舟十五號乘組正在加緊訓練,各項空間科學實驗扎實穩步推進、取得階段性成果。

  面對多項任務壓茬推進、多個方向並行開展、多支隊伍齊聚一線的任務形勢,載人航天工程全線充分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大力弘揚“四個特別”的載人航天精神,全局一盤棋、上下一條心,精心准備、精心組織、精心實施,全力以赴確保重大任務圓滿成功,確保工程“三步走”戰略目標如期完成,以決戰決勝空間站建造任務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文圖據新華社、新華社客戶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