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油價調整今年首次“擱淺”

2022年10月11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油價調整今年首次“擱淺”

  昨天,國內成品油迎來價格調整窗口。不過根據國家發改委通知,因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這是今年以來油價調整的首次“擱淺”。

  自9月21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震蕩運行,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10月10日的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與9月21日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相比,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國家發改委表示,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

  根據9月21日的油價調整結果,北京市汽、柴油零售限價將維持89號汽油每升7.67元,92號汽油每升8.19元,95號汽油每升8.72元,0號柴油每升7.91元。本輪是今年第19次調價。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10月24日24時開啟。機構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大幅上行的趨勢。(北京日報記者 孫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