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綿陽安州區界牌鎮成立“疫”線臨時黨組織 筑牢“疫情防控牆”

2022年10月06日11:1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州區界牌鎮成立“疫”線臨時黨組織 筑牢“疫情防控牆”

  為進一步發揮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鋒模范作用,安州區界牌鎮在轄區成立了11個疫情防控臨時黨組織。

  據界牌鎮黨委書記何志高介紹,在小區建立臨時黨組織,就是將黨支部扎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關鍵時刻有組織在,關鍵崗位有黨員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黨員帶頭作用。

有一種初心叫“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

  “我是黨員,我在一線。疫情不滅,我們不退!”這是界牌所有黨員志願者的堅定信念和對人民群眾的默默承諾。已快到花甲之年的黨員志願者魏世洪,當疫情發生后,他主動申請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線,從白天奮戰到深夜,用實際行動彰顯黨員本色。“我雖然年紀大了,但是請組織相信,年輕黨員同志能做的,我一樣能做。”面對任務分工時,他誠懇地說到。

有一種擔當叫“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一面黨旗、一個簡易的帳篷、一張登記台、幾個凳子,就是臨時黨組織的陣地。簡單的布置,卻構建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在界牌鎮白鶴林四期小區,黨旗一直高高飄揚,由於突下大雨,小區地下停車場成了白鶴林四期臨時黨支部的“戰斗點”,黨員志願者們正引導小區居民有序排隊掃場所碼、測體溫、做核酸,做完核酸立即返回家中,整個過程秩序井然。黨支部書記鐘其林說:“雖然是臨時黨支部,但我們思想不臨時,工作不臨時,作用發揮更不會臨時,作為黨員就是要沖鋒在前,干在前,不怕苦怕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一種貼心叫“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

  縱使山河有恙,不敵世間溫情。臨時黨組織的黨員志願者們充分發揮表率作用,積極為居家隔離居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讓隔離不隔愛。“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要沖鋒在前做好居家群眾的日常生活保障服務工作,當好群眾的代購員、服務員、守門員。”界牌鎮宏辰觀瀾府臨時黨支部書記李林芝堅定地說。

  黨員們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小區居民的點贊。居住在朝陽新城小區居民王曉琴的一番話語說出了群眾的心聲,“有困難就找小區黨支部,他們都會非常耐心細致地為我們解決,尤其是現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他們真的非常辛苦,為黨員們點贊,為志願者們點贊。”(供稿:安州區界牌鎮 張春燕)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