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石油四川石化:青年志願者連續13年堅持志願服務孤寡老人

2022年10月04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9月29日,中國石油四川石化公司團委組織青年志願者來到成都彭州市天彭街道敬老院、隆豐街道敬老院開展重陽節慰問活動,為老人們送去米面糧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時,還送上真摯的節日問候。據了解,這樣的志願服務,已連續開展了13年。

四川石化公司青年志願者與敬老院老人親切聊天。楊尚陶攝

“許久不見,李大爺您的身體還是這麼硬朗哦!”“小紅帽”們一進敬老院,老人們就熱情地迎上前來。看著熟悉的面孔,任鵬飛緊緊握住老人們的手,關切地問候著。

“你們又來看我們嘍,開心得很啊,咋個不見小鄭呢?有不少新面孔哦!”老人們笑著問道。“鄭哥今天當班,來不了,這幾名是我們公司新入職的大學生,以后啊,我們都會經常來看望你們的!”去年新加入青年志願者隊伍的潘宗楊耐心地解答著。

四川石化公司青年志願者搬運米面糧油等生活物資。楊尚陶攝

青年志願者們很快就在敬老院內忙活起來。搬運物資到倉庫、整理房間、打掃衛生、陪老人們閑聊談心,老人們個個喜笑顏開,敬老院內傳出了陣陣歌聲與笑聲,洋溢著親近、和諧、溫馨的氛圍。

四川石化公司青年志願者與老人們共同高歌。楊尚陶攝

“疫情期間,老人們封閉管理,幸好有你們來看望,陪他們聊聊天,大家開心多了。”敬老院院長滿臉笑容地對志願者說。

自2010年以來,四川石化公司團委連續13年堅持開展“青春寶石花 愛心系孤老”品牌志願服務活動,每年除了春節、重陽節等節日慰問之外,還開展常態化的日常陪伴、理發、美化環境等志願服務。13年來,青年志願者換了好幾茬,最初的一批青年志願者大多已經當上了父母,有時還帶上孩子繼續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員工加入志願服務團隊,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有力踐行著“服務社會,奉獻愛心,共創企地和諧”使命。截止目前,已累計300余名員工積極投身敬老愛老志願服務,將志願服務常態化、深入化、品牌化,充分展示四川石化公司惠民為民、負責任有擔當的良好社會形象。(苗會國 陳琪雨)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