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隆重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王曉暉汪海江田向利張洪斌等出席

2022年10月01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隆重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王曉暉汪海江田向利張洪斌等出席

9月30日,四川省在成都市烈士陵園隆重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歐陽杰攝

  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烈士紀念日。上午,四川省在成都市烈士陵園隆重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省委書記王曉暉,西部戰區上將司令員汪海江,省政協主席田向利,西部戰區中將副司令員兼西部戰區空軍司令員張洪斌等與各界群眾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共同祭奠英烈,緬懷烈士功績,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成都市烈士陵園,鬆柏蒼翠、庄嚴肅穆,革命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大字熠熠生輝。參加儀式的各界代表,面向紀念碑整齊列隊。

  9時30分,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雄渾高亢的《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面向紀念碑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隊列方陣前,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紅色緞帶上書寫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花籃分別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川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及無黨派人士代表、成都市四套班子和省市各人民團體及各界群眾、老戰士和烈士遺屬、中國少年先鋒隊敬獻。伴隨著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拾階而上緩緩走向革命烈士紀念碑,將花籃輕輕擺放在烈士紀念碑前。

  王曉暉、汪海江緩步上前,在花籃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深情瞻仰烈士名錄牆並敬獻鮮花,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各界代表依次走向烈士名錄牆,獻上手中的鮮花,寄托對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主持敬獻花籃儀式。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駐蓉副軍級以上單位領導,成都市有關領導,省直各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老戰士和烈士遺屬代表,成都市機關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戰員、醫護人員和各界群眾代表,師生代表和駐蓉部隊官兵代表等參加儀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