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中江縣舉行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2022年09月30日12: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在第9個烈士紀念日到來之際,9月30日上午,四川省德陽市中江縣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黃繼光紀念館舉行。全縣機關干部代表、優秀教師代表、老黨員代表、民兵代表、勞模代表、黃繼光生前部隊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活動。

綠樹環繞的黃繼光紀念館內,氣氛庄嚴肅穆,黃繼光烈士塑像巍然矗立。各界代表整齊肅立在黃繼光紀念館景區廣場。

禮兵戰士敬獻花籃。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9時30分,敬獻花籃儀式開始,參加活動人員齊聲高唱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烈士脫帽默哀。默哀畢,伴隨著激昂深情的《獻花曲》旋律,4名禮兵穩穩托起2個花籃,正步緩緩走向黃繼光烈士塑像,將花籃擺放在烈士塑像下方。

黃繼光生前所在部隊代表也向老班長——特級英雄黃繼光敬獻了花籃。朵朵盛開的鮮花,寄托著人們對革命先烈的無限敬仰和不盡懷念。參加儀式的縣領導緩步走上台階,在花籃前駐足凝視后,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全體人員面向黃繼光烈士塑像三鞠躬,表達對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勞模代表敬獻鮮花。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站在黃繼光烈士塑像前,我心情很是激動。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一定要把英雄們的精神代代相傳,用英雄的精神教育子孫后代。”老黨員代表呂興貴說。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2周年,是黃繼光烈士犧牲70周年。回顧血雨腥風的戰爭歲月,無數中華兒女為實現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不惜拋頭顱、洒熱血,譜寫了豪情萬丈的雄壯史詩。

敬獻鮮花儀式現場。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儀式現場,中江縣委常委、縣政法委書記李成忠代表全縣人民深情緬懷了為人民解放事業、建設發展事業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激勵全縣人民同心同德、開拓奮進,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抓住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建成德陽“市域副中心”重大戰略機遇,全力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為中江建設丘區經濟文化強縣貢獻新力量,展現新作為。

儀式最后,參加儀式的全體人員懷著崇敬的心情向黃繼光烈士塑像致注目禮並敬獻鮮花。(劉海天 肖開豐)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