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中國隊晉級女籃世界杯八強

1/4決賽對陣法國隊的比賽29日進行

2022年09月29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陶相安、范佳元、王亮)當地時間9月27日,2022年女籃世界杯小組賽在悉尼結束。最后一輪比賽,中國隊以81︰55戰勝比利時隊,最終以4勝1負排名A組第二,晉級八強。女籃世界杯1/4決賽的對陣形勢在當晚確定,中國隊9月29日將對陣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法國隊。

  小組賽最后一場比賽前,中國隊與比利時隊同為3勝1負,均已提前鎖定八強資格,獲勝一方將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面對直接競爭對手,中國隊在開局落后的情況下及時調整,逐漸找到比賽狀態。半場結束時,中國隊以35︰28取得領先,下半場又多次利用對手失誤擴大優勢,最終守住了A組第二名的位置。本場比賽,中國隊5人得分上雙,首發出場的李夢得到全場最高的16分﹔兩名內線球員李月汝和韓旭分別貢獻11分9個籃板和10分6個籃板。

  主教練鄭薇認為本場比賽對球隊而言是一次提升,“如果比賽過程一直都順利,后面碰到困難可能會准備不足。我覺得這場球更具鍛煉價值。”小組賽階段,中國隊狀態良好,在獲勝的4場比賽中,分別以63分、47分、35分和26分的分差戰勝韓國隊、波黑隊、波多黎各隊和比利時隊。雖然在第三場小組賽中以63︰77負於美國隊,但中國隊仍在比賽中給對手制造了困難。

  按照本屆世界杯賽制,兩個小組各晉級4支球隊。1/4決賽對陣形勢由每組前兩名球隊與另一組后兩名球隊抽簽決定。

  9月27日晚進行的抽簽結果顯示,中國隊將對陣B組第四名法國隊。在B組,澳大利亞隊、塞爾維亞隊、日本隊、加拿大隊都是女子籃壇強隊,法國隊能取得3勝2負的成績,直接淘汰東京奧運會女籃亞軍日本隊,已經展示了強勁的實力。今年以來,中國隊與法國隊有兩次交手經歷,分別是2月的女籃世界杯預選賽和8月的熱身賽,中國隊分別以103︰70和52︰58取得一勝一負的戰績。

  在鄭薇看來,中國隊在小組賽階段還存在很多問題,備戰八強賽,要從之前的比賽中發現不足,及時進行針對性調整。李夢認為,晉級八強的隊伍都具備不俗實力,“我們還是要做好應對困難的准備,打出自身的特點,全力面對每一場比賽”。

  女籃世界杯1/4決賽將於當地時間9月29日進行,另外3場比賽為:美國隊對陣塞爾維亞隊,澳大利亞隊對陣比利時隊,加拿大隊對陣波多黎各隊。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9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