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豐收商品展 分享豐收情

劉海天
2022年09月26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年9月23日,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在成都天府農業博覽園開幕。在主展館G2內,農民藝術周、金秋消費季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受到了參觀者的歡迎。據悉,該展覽將從9月23日持續至10月7日。

天府農博園。人民網 劉海天攝

“我們的擺展效果不錯,銷售額也不錯。”參展商伍田食品的一位員工介紹,這次豐收節展會的參展人員和企業比較多,現場人流量比較大,周邊的不少市民都過來踴躍參與。他們展出的是牛肉類產品,包括牦牛肉系列產品。這位員工表示,今天來參展的主要目的是給市民品品鮮,賣貨還在其次。

這位員工介紹,他所在的集團為了促進鄉村振興,在阿壩州小金縣投資了一個牦牛肉養殖屠宰基地。當地牧民通過養殖牦牛增加了收入,生活更有保障了,“農產品收入是農村群眾重要的生活保障,我們要在這個領域繼續努力,為鄉村振興做貢獻。”

展出的新品種柑橘。人民網 劉海天攝

農業要發展,種子是關鍵。在豐收節上,有企業展出了精心培育的柑橘新品種——“川津5號”。它由西南大學中柑所曹立教授與四川陶然柑桔新品種研究有限公司研發和選育后進行試驗,是個特早熟雜柑新品種,擁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據介紹,該品種己經連續8年進行田間鑒定評價,現已由西南大學申請品種權保護。

參展人員介紹,“川津5號”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早熟。在成都這樣低溫寡照的區域,它9月底就能完全成熟上市,滿足國慶期間的市場需求。從2012年起,合作雙方採用中柑所“縮短童期技術”專利,將柑橘種子從下種到開花結果的時間由原來的8年縮短到3年,取得了重大突破。

對於新品種的推廣,該企業採取“授權種植”模式,限定單個品種的種植規模,控制種植面積。這樣做可以避免“跟風”現象造成果品供大於求,造成價格降低和品質降低,從而保護了種植者的利益。

豐收節上的展覽。人民網 劉海天攝

在喜德縣袁野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展出的農家臘肉,包裝上標注為四川扶貧產品。公司員工楊尚雕介紹,這個臘肉是扶貧項目,是從貧困農戶手裡收豬回來,然后再加工成臘肉在線上銷售。另外,喜德的花椒特別好,顏色、成色、顆粒、麻味,各方面品質都不錯。企業從農戶手裡收購來,經過處理后做成干花椒再銷售。這些花椒裡,也有不少是四川扶貧產品,為鄉村振興做出了貢獻。

楊尚雕表示,做臘肉產品有養殖場,做苦蕎產品有加工廠,下一步的發展已經具備了穩固的基礎。

讓農業插上信息化翅膀。人民網 劉海天攝

在歷蜀記健康火鍋的展位前,龍春艷正在直播帶貨,賣她們的火鍋底料。這是中國鄉村美食品鑒推廣活動中的一個環節,隔著屏幕仿佛都可以聞到香味。

“這個火鍋底料是我們自己工廠生產的,原材料都是從基地直供,自己的工廠生產加工。因為展櫃擺不了太多東西,在直播間宣傳一下我們的品牌和產品。”她解釋。

龍春艷說,豐收了大家都比較開心,豐收節的整體氛圍很熱烈。大家對於這樣的展會是比較支持和認可的,她希望在這裡能夠讓大家多多了解她們的企業和文化,也希望她們能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產品。她覺得,把豐收的“產品”變為“成品”,這是消費者朋友們更需要的服務,她們會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

眾多企業,眾多產品,紛紛亮相,異彩紛呈。豐收節上的商業展覽,不但展出著過去這一年的各種收獲,也展示著未來一年的更多希望。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