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上強調

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守正創新推動我省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29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在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上強調 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守正創新推動我省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9月28日上午,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舉行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並講話。他強調,黨校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省委黨校70年奮斗歷程充滿艱辛、成果豐碩,標志著黨校發展邁上了新的台階,也開啟了實現高質量發展新的征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聚焦主責主業,服務中心大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守正創新推動我省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前,王曉暉等參觀了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建校70周年辦學成就展。10時10分許,慶祝大會在全場高唱國歌聲中正式開始。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校(院)長於立軍宣讀了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賀信。

  隨后,王曉暉作了講話,代表省委向省委黨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賀,向省委黨校全體教職工、離退休老同志表示問候,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省黨校事業發展的各有關方面表示感謝。他指出,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我們黨都高度重視黨校建設,始終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謀劃推動黨校工作。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校工作傾注大量心血,先后出席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多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在多個場合就黨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為什麼要辦黨校、辦什麼樣的黨校、怎麼樣辦黨校”的重大問題,為推動新時代黨校事業發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結合實際扎實抓好四川黨校工作。

  王曉暉指出,70年來,一代又一代省委黨校人懷著對黨的干部教育培訓事業的無限忠誠,接續奮斗、砥礪前行,在一窮二白的困難條件下艱苦創業,在社會主義建設的火熱歲月裡拼搏奉獻,在改革開放的時代大潮中勇擔使命,在邁步新時代新征程中守正創新,為治蜀興川事業發展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干部人才,在宣揚黨的主張、推進理論創新、提供決策咨詢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省委黨校要始終高舉黨的旗幟,堅持正確辦學方向,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和水平,為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曉暉指出,要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作為理論教育中心內容,把黨性教育作為教學的主要內容,在做強做優黨校主業主課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質量立校”辦學基點,把干部培訓需求與事業發展需要緊密結合起來,一體推進教學和科研工作,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在全面提升教學科研水平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自覺擔負起決策咨詢的職能職責,加大智庫建設力度,緊緊圍繞省委重大部署和社會熱點難點問題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具有思想高度、理論深度和實踐溫度的對策建議,在助力省委科學決策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完善有利於增強教學針對性實效性的教學管理制度、有利於出成果出精品的科研咨詢制度、有利於提高治理效能的學校管理制度,在優化機制增強辦學活力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從嚴治校從嚴管理,時刻緊繃作風建設這根弦,大力弘揚學習之風、朴素之風、清朗之風,在持續加強校風學風建設上展現新作為。

  王曉暉強調,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是我們光榮的使命、共同的責任。各級黨委要全面加強對黨校工作的領導,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關心支持黨校工作,黨委兼任黨校校長的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職盡責,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在師資培養、項目立項、學科建設、教學科研等方面給予支持幫助,共同為我省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助力加勁。

  王曉暉還對參加2022年秋季學期主體班的學員提出明確要求,希望大家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主動加強對四川發展重大問題的深入研究和理性思考,更好肩負起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時代重任。要提高政治能力,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提高科學決策能力,在觀大勢謀大事中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提高服務群眾能力,始終把為民辦事、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要提高駕馭風險能力,在攻堅克難中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要提高狠抓落實能力,以崇尚實干的優良作風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要提高拒腐防變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實現自我提高、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省領導陳煒、鄭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