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達州人才節”啟動 進一步做優做實人才強市戰略

2022年09月28日12: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達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達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9月27日,首屆“達州人才節”啟動儀式舉行。達州將每年的9月27日設立為“達州人才節”,旨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知識、尊重創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通過做強“達州人才節”及“人才活動周”等重要載體,以進一步做優做實人才強市戰略,助力達州高質量發展。

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嚴衛東在會上介紹,達州始終以城市的最高禮遇、最大誠意向人才致敬,設立“達州人才節”,就是要引領全社會識才、愛才、敬才、用才,加快建成一個人才薈萃的魅力之城。達州市努力打造讓人才更好成長的“搖籃”,深化與知名高校、知名企業合作,建成一批院士專家工作站、企業技術中心,精准選派優秀人才向基層流動,讓大家在一線得到充分鍛煉。努力打造讓人才更加安心的“家園”,出台“人才新政十條”,搭建人才共享平台“達人之家”,務實開展“親情服務”,全力解決大家的后顧之憂。努力打造讓人才更快圓夢的“沃土”,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等國省戰略機遇,開展交通建設三年大會戰、大力推進“雙高鐵”建設,加快發展天然氣鋰鉀等特色優勢產業,達州進入前所未有的發展提速期。

啟動儀式上,陳光平等10人被授予“達州人才市長獎”﹔達州市招才引智促進會宣布成立,頒發了“雙招雙引”工作站牌和“雙招雙引”特聘專員聘書﹔首輪“達州市博學資金”現場發放。同時,達州市高層次人才智力服務團也正式宣告成立,為農業農村類、工業經濟類、社會事業類、生態環境類4類服務團現場授旗。

此外,啟動儀式上,達州市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簽訂鋰鉀資源深部精准探測及重要人才科技創新戰略合作協議,與四川大學、四川文理學院、達州市經信局、達州市數字經濟局簽訂共建達州市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協議。同時,達州市與重慶市萬州區、開州區三地教育、衛健部門分別聯合簽訂“萬達開教育人才聯盟”協議和“萬達開醫療衛生人才聯盟”協議,宣告“萬達開人才聯盟”正式成立。

在同步開展的“人才活動周”期間,達州將開展“1+10”系列活動,包括四川文理學院東區建設奠基儀式、“萬達開”第二屆科技成果推介會、“萬達開”新媒體青年人才沙龍、“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暨“省級眾創空間”揭牌儀式和“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等。同時,達州各區縣還將分別舉辦富硒產業、中國草(達州苧麻)、“一首兩重”產業轉移承接暨川渝人才協同發展、天然氣鋰鉀開發等多個學術高峰論壇。

近年來,圍繞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達州統籌推進體制機制改革、重大工程實施、重大平台建設、人才精細服務等工作,以最高禮遇向人才致敬,努力讓每一位人才都能在達州找到展示才華的平台、實現夢想的舞台、成就事業的空間。據統計,截至2021年底,達州全市人才資源總量達80.02萬人,柔性引進包括院士專家在內的頂尖人才401名,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58%,為達州奮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北翼振興戰略支點奠定了堅實的人才支撐。(王洪江、趙權軍、卓峻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