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同心戰“疫”!30萬袋中藥“大鍋湯”緊急支援遂寧,首批10萬袋已送達

2022年09月25日18:02 | 來源:四川中醫藥
小字號

原標題:同心戰“疫”!30萬袋中藥“大鍋湯”緊急支援遂寧,首批10萬袋已送達

 9月25日

遂寧 陣雨!

首批中藥“大鍋湯”

從四面八方星夜兼程送達遂寧

中午12點

已經發放到

河東新區中央美邸等中高風險區居民手中

  “謝謝!今天天氣有點涼,但這袋中藥讓我們感到暖暖的。”剛喝完一袋“大鍋湯”的張大爺說。此時的張大爺還不知道,這批中醫“大鍋湯”是從全省四面八方緊急支援而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四川中醫藥人用速度

  讓“大鍋湯”有了溫度!

  當前,遂寧市疫情處於快速上升期,存在社區傳播、疫情擴散風險,實行全市全域社會面管控,防控形勢嚴峻復雜。

  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關於疫情防控中醫藥干預工作方案》要求,為切實發揮中醫藥獨特作用,結合遂寧市中藥保障能力不足的實際,省中醫藥局緊急安排部署,統籌部分局直屬單位省中醫醫院、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成都、綿陽、德陽、廣元、南充、達州、巴中、眉山等地中醫藥主管部門,中藥企業新綠色藥業、省中藥飲片公司、好醫生藥業、成都金牛古方今世診所有限公司,加班加點熬制中藥“大鍋湯”,配制預防免煎顆粒,連續三日、每日向遂寧支援10萬袋,共計支援30萬袋,確保中藥預防湯劑“應服盡服”、“願服盡服”。

  截至目前,各地支援的首批10萬袋中藥“大鍋湯”已全部到達, 將於今日內全部發放到集中隔離點、中高風險區、居家隔離人員等高風險人群和公安干警、應急配送人員等重點人群手中。

  “中藥如果冷了可以用熱水或微波爐加熱,大人一次喝一袋,小孩一次喝半袋……”船山區中國銀行宿舍,“大鍋湯”分發到戶,工作人員正耐心地向住戶交待其服用方法。

  為做好此次中醫藥支援對接發放,遂寧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醫藥干預工作的通知》進行專項部署,成立中醫藥干預工作專班,各縣(市、區)、市直園區中醫藥干預工作專班由分管領導牽頭,落實專人負責、統籌協調,制定詳細方案做好接收、分發等工作,確保將中藥“大鍋湯”發放到中高風險及管控區域、重點機構(場所)人員手中,實現100%服用干預。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