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2人被開除黨籍、1人被查、1人被開除公職

2022年09月24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袁菡苓)今日,據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2人被開除黨籍、1人被查、1人被開除公職。

分別如下:

成都市政府原副秘書長、辦公廳原黨組成員蘭成璋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成都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成都市政府原副秘書長、辦公廳原黨組成員蘭成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蘭成璋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無視組織原則,不經批准擅自出境,利用職權在職工錄用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既要當官又要發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沉迷賭博,追求低級趣味﹔違規使用虛假身份証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承攬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蘭成璋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成都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蘭成璋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成都軌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時亞昕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

日前,經成都市委批准,市監委對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成都軌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時亞昕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經查,時亞昕法律意識淡薄,漠視國家法律法規,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安排﹔靠企吃企,違規從事與職權相關聯的營利活動,利用職權為特定關系人從事營利活動提供便利條件﹔工作中不正確履行職責,對發生較大生產安全事故負有領導責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承攬、物資採購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時亞昕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成都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由市監委給予時亞昕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原黨委副書記、副院長王泗德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原黨委副書記、副院長王泗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王泗德簡歷

王泗德,男,漢族,1961年4月生,四川平昌人,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1984年7月參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4年7月至2000年10月,歷任平昌縣駟馬鄉黨政辦副主任,泥龍鄉黨委書記,縣委黨校黨委委員、副校長,縣糧食局黨委副書記,縣廣播電視局局長,巴中地區廣電局副局長﹔

2000年10月至2006年5月,任四川省廣播電視學校黨組書記、校長﹔

2006年5月至2009年10月,任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任四川省干部函授學院黨委副書記﹔

2010年10月至2020年11月,任四川省干部函授學院黨委副書記,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

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任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

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任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管理四級職員﹔

2021年5月,退休。

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青年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省紀委監委對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二級巡視員王青年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青年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私欲膨脹,貪圖享樂,違規收受禮品,長期頻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娛樂活動安排﹔靠糧吃糧,“親”“清”不分,甘於被“圍獵”,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糧食倉儲工程項目承攬、小糧倉生產監制証取得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王青年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王青年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