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上強調
分秒必爭抓好項目建設 想方設法擴大有效投資
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黃強主持

2022年09月27日07: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在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上強調 分秒必爭抓好項目建設 想方設法擴大有效投資 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9月26日,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成都現場活動在天府新區市域(郊)鐵路成都至眉山線秦皇寺站工地舉行。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杰 攝

  9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舉行,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成都現場活動並講話。他強調,現在已經到了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全省上下要毫不動搖把項目投資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分秒必爭抓好項目建設,想方設法擴大有效投資,全力穩住經濟大盤,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活動。本次活動成都現場設在天府新區市域(郊)鐵路成都至眉山線秦皇寺站,有關市(州)同步舉行相關活動。活動開始前,王曉暉、黃強等在活動現場聽取關於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項目、電源電網項目、高速公路項目、市域(郊)鐵路項目推進情況的匯報。10時,活動正式開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通報全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項目建設情況。省能源局和15家能源企業簽訂電源電網項目建設任務書。成都市、德陽市、綿陽市、南充市、涼山州在現場或通過視頻連線匯報有關重大項目情況。

  隨后,王曉暉作了講話,對今年以來全省項目投資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直以來給予四川大力支持的國家有關部委、政策性金融機構、中央企業等方面表示感謝,向長期奮戰在項目一線、不辭辛勞超常付出的廣大黨員干部和工程建設者致以問候。他指出,省委提出“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就是要動員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緊起來、動起來,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努力把時間搶回來、把進度趕上來、把損失補起來,爭取實現最好的成績。這次重大項目推進活動,正是落實這一重大部署的具體行動。重大項目一頭連著需求、一頭連著供給,對經濟增長具有雙重拉動效應。在當前經濟形勢嚴峻復雜的背景下,項目投資對穩增長、擴內需是拉動最直接、見效最明顯的。全省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重大項目推進活動為契機,搶抓政策機遇、時間窗口,開足馬力抓項目,竭盡全力促投資,為穩定經濟增長、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夯基蓄勢、增添動能。

  王曉暉指出,要聚焦重點提進度。本次活動現場推進的重大項目,涵蓋交通運輸、鄉村振興、城市更新、電力能源、產業發展等多個領域,體量大、帶動力強,必須落實專班盯住抓、抓到底,充分發揮其拉動效應。緊盯省重點項目和省級重點推進項目,列出時間表、按下快進鍵,大力推動洽談項目盡快落實、簽約項目早日開工、在建項目快馬加鞭、完工項目達產達效,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跑出項目投資加速度。要優化服務強保障。聚焦項目建設中的政策難點、審批堵點、監管盲點,打破“卷帘門”“玻璃門”“旋轉門”,確保重大項目各類問題及時解決、各項審批限時辦結。落實好“周監測、月調度、季盤點”制度,“一項目一方案”抓好資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各地主要負責同志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抓項目投資上,重大項目牢牢抓在手中、重要環節主動聯系協調、重點問題及時研究解決,層層落實責任,確保項目推進到哪裡、服務保障就跟進到哪裡。

  王曉暉指出,要超前謀劃抓儲備。抓住國家設立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推出新一批專項債等重大機遇,精准對接中央政策導向與資金投向,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四化同步”和城鄉融合發展等重點領域,精心謀劃一批具有帶動力、引領性的重大項目。大力開展精准招商、精品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吸引更多省內外社會資本和民營企業共同參與,形成遠近結合、梯次接續的項目儲備格局。要守牢底線保安全。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樹牢質量意識、安全意識、風險意識,完善全周期全過程項目管理機制,科學統籌項目建設工期時序,嚴把質量關、安全關、環保關、廉潔關、防疫關“五大關口”,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努力把每個重大項目打造成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陽光工程。

  省領導施小琳、陳煒、宋朝華、田慶盈、堯斯丹,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省屬企業負責同志等參加成都現場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