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舉行中式步操匯演迎國慶

2022年09月2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 (記者陸芸)伴隨著《歌唱祖國》的樂曲聲,護旗方隊整齊劃一地踏著中式步操的步伐進場,護送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來到旗杆下,舉行庄嚴的升旗儀式。

  24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特區政府保安局轄下各紀律部隊、輔助部隊和青少年團體,在香港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了主題為“同心·展新”的步操大匯演。這是各紀律部隊轉用中式步操以來,第一次進行聯合步操表演。

  步操大匯演由升旗典禮揭開序幕。在警察樂隊演奏下,青少年團體獻唱國歌。國旗、區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與遠處青山相映。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從空中飛過,向國旗、區旗致敬。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為匯演主禮並致辭。李家超說,本次聯合步操表演充分體現國家主權,展現了各支部隊團結一致、維護國家尊嚴的堅定決心。

  他說,過去數十年,國家不論在經濟發展、科技研發、民生建設還是航天事業等領域,都創下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國際舞台上充分彰顯大國擔當、大國風范、大國智慧,令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感到驕傲自豪。

  除了升旗禮與演奏國歌,各紀律部隊以及青少年團體攜手為觀眾帶來精彩演出,包括紀律部隊工作犬聯合表演,青少年團體舞龍舞獅、軍體拳表演等,引來陣陣掌聲。

  看到參加表演的眾多青少年團體,李家超說:“從你們的身上看到香港充滿希望的美好未來。青年興,則香港興。我們必須讓青年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和正確價值觀,培養青年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奮斗的新一代。”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