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遂寧啟用“三社系統” 提高社區服務質量

2022年09月26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遂寧啟用“三社系統”

  9月21日,記者從遂寧市民政局獲悉,“遂寧市三社信息管理系統”在全市范圍正式啟用,用於助力社區治理智能化管理。

  “三社”即社會組織、社區、社工。遂寧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三社系統”主要目標是實現業務數據的集中統一管理,為社區治理提供基礎數據服務,使社區治理工作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科學化,以提升遂寧社區服務和社區治理能力水平。該信息系統涵蓋了“專家庫、課程庫、案例庫、教學點庫”四庫建設、社工站運營和社區服務等業務需求,主要承載基礎數據、政務公開、信息發布和數據統計分析等功能。

  通過“三社系統”的運用,市縣鄉村四級能同步准確掌握各地城鄉社區、社會組織、社會工作者、社工站和社會資源等詳細信息,實現上下信息互聯互通,促進精准投放社區公共服務項目,豐富服務內容,提高服務質量。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若曄)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