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杭州亞運會進入開幕倒計時一周年

2022年09月26日06: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9月25日電  (記者江南、竇瀚洋)杭州亞運會9月23日迎來開幕倒計時一周年,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說:“杭州亞運會推遲一年舉辦,我們在有條不紊地推進各項工作,目前已經基本准備就緒。”

  據介紹,歷時近5年建設,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56個競賽場館於今年3月31日全面竣工並通過賽事功能綜合驗收,目前約85%的場館由第三方團隊運行,延期后所有的場館實行惠民開放,供市民使用。

  “節儉辦賽”是當下舉辦綜合性體育運動會的主流趨勢,杭州亞運會一方面依靠贊助,通過社會資源一起辦亞運﹔另一方面,在場館及設施建設過程中,堅持“能改不建、能修不換、能租不買、能借不租”的節儉原則。“綠色”也是杭州亞運會籌辦過程的亮點。杭州亞運會強調場館建設要體現綠色理念,比如靠近錢塘江的場館,利用錢塘江豐富的水資源,來調節場館周圍的小氣候。此外,杭州亞運會還打造了“智能亞運一站通”平台,該平台圍繞“食、住、行、游、購、娛”6個方面需求,結合票務功能和防疫規定,整合各類城市服務,為觀眾提供從購票、出行、觀賽到住宿、美食和旅游等“一站式”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6日 1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