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知行合一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來廣安調研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引發強烈反響(一)

2022年09月22日13:24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知行合一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編前——————————

  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工作會議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的關鍵時刻,省委書記王曉暉親臨廣安調研指導,為我市抓好當前和今后工作把脈定向、加油鼓勁,給了我們莫大的鼓舞。

  9月2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對深入學習貫徹省委書記王曉暉來廣安調研時的指示精神作出部署。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刻感悟王曉暉書記對小平家鄉的關心、對廣安人民的關愛、對我市工作的期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王曉暉書記的重要指示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努力在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區、打造重慶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的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

  從今日起,本報推出系列報道,集中反映全市各地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王曉暉書記指示精神,凝心聚力、鉚足干勁、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的激蕩回音。敬請關注!

  9月21日一大早,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工作人員開始了一天的忙碌。臨近國慶,他們忙著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發布國慶游覽推文、接受游客線上預約等。

  “小平故裡是寶貴的紅色資源,要在常態化長效化黨史學習教育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汲取奮進力量,更好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省委書記王曉暉的殷殷囑托猶在耳畔,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戰線全體人員倍感振奮。

  “曉暉書記充分認可小平故裡保護利用工作,也對我們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主陣地作用,通過完善展陳、創新開展主題活動、高頻次開展‘春天的故事’宣講團‘五進’活動等方式,以小平同志偉大事跡為切入點,生動鮮活地講好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史。”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局長李俊霏告訴記者。

  四川小平干部學院作為全國性干部培訓平台,是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陣地。

  “學院將嚴格貫徹落實省委書記王曉暉來廣安調研指示精神,一手抓硬件建設和環境提升,一手抓課程開發和合作交流。”四川小平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趙澤波介紹,今年以來,學院積極克服新冠疫情和持續高溫帶來的不利影響,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全力推進二期項目建設,力爭在2023年年底前全面完工。此外,在因地制宜抓好校園環境提質升檔,著力打造人文校園、園林校園和智慧校園的同時,學院將充分利用廣安獨特的紅色文化資源,圍繞小平故裡、華蓥山起義、紅岩精神、改革開放精神和“雙圈”建設等特色焦點,以強強聯合、揭榜挂帥方式大力開發特色精品課程,持續加強與重慶紅岩聯線等單位的深度合作,繼續開發高水平、有內涵的川渝合作聯合教學線路,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供優質的“教學套餐”,進一步擦亮學院被中組部納入全國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的“金字招牌”。

  “我們把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作為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有關部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全面增強學習教育感召力,在全市深入推進基層理論宣講“一地一品”建設,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機關、進校園活動,持續做響“春天的故事”宣講團等品牌,推動學黨史、知黨史、用黨史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同時,市委宣傳部還著力將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與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有機融合,把黨史宣傳融入主題宣傳,策劃了“奮進吧 2022”“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等專題專欄,全面展示干部群眾在市委領導下擔當作為、挂圖作戰、奔跑實干的精神狀態和廣安蓬勃向上的發展態勢,匯聚全市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的強大合力。

  光輝黨史映初心,砥礪奮進正當時。經過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禮、思想理論的深刻淬煉,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接續奮斗的方向更加明確,攻堅克難的勁頭更為飽滿,干事創業的激情愈發高漲,將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創”的勇氣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努力在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區、打造重慶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的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廣安日報記者 杜暢)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