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歡送上海、江蘇、浙江等地援川核酸檢測隊

2022年09月23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歡送8個省市援川核酸檢測隊

  9月19日至9月22日,上海、江蘇、浙江、山東、河南、湖南、重慶、陝西援四川省核酸檢測隊離蓉歡送儀式在成都舉行。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煒,副省長田慶盈等省領導為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的援川隊伍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隊員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自成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各兄弟省市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山東、河南、湖南、重慶、陝西等8省市超過2100名核酸檢測隊員,不辭辛勞、轉戰四川,為成都短時間內開展全員核酸篩查提供了重要支撐。據統計,從9月4日至9月21日,8個省市核酸檢測隊員累計檢測樣本850多萬管。

  省領導們表示,本輪成都疫情點多、面廣、散發、量大,是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來面臨的最嚴峻考驗。在四川疫情尤其是成都疫情防控最艱難、最吃勁的關鍵時期,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全國各方醫療力量迅速馳援成都,和四川人民並肩戰疫、共克時艱,為盡快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打下堅實基礎、提供重要保障。戰疫過程中,四川深切感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關懷,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祖國大家庭溫暖,深切感受到眾志成城、齊心抗疫的團結奮斗力量,將學習弘揚逆行出征、大愛無疆的精神品質,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守護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這份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將永記在心。誠摯歡迎各地人民常來四川,體驗雪山下的公園城市,遍嘗鮮美可口的四川美食,暢游秀美壯麗的巴山蜀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程文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