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粵港澳大灣區杰出青年企業家頒獎禮舉行

2022年09月23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9月22日電  (記者陳然)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辦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杰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頒獎典禮,21日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香港、深圳及澳門三地同步舉行,102位青年企業家獲得殊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香港會場出席典禮並致辭表示,希望青年企業家們繼續發光發熱,貢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向得獎的杰出青年企業家表示祝賀。

  李家超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為了助力香港青年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特區政府推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資本資助和創業支持服務﹔又推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支持非政府機構舉辦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基地短期體驗項目。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推行鼓勵港青到大灣區創新創業的支持計劃,目的是幫助他們認識大灣區內的青年雙創基地、內地的雙創政策和配套措施,支持他們在雙創基地創業。“我們會繼續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發展,培育他們成為愛國愛港、擁抱世界的新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一展抱負。”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本次評選首次選出外籍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者,展現大灣區優良的營商環境,評選活動也邁向國際化。

  據了解,此次評選活動收到逾1000張報名表,經過專業評委的審核,最終有102位企業家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粵港澳大灣區杰出青年企業家獎、最佳創業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商業服務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和最佳文化創意獎,行業分布包括創新科技、醫療健康、物聯網、家居照明等。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