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海底撈漲價話題登上熱搜 部分成都門店:上半年就已漲價

2022年09月23日09:3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海底撈漲價話題登上熱搜 部分成都門店:上半年就已漲價

9月22日,網友吐槽海底撈小料漲到11元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該話題下,有網友表示以海底撈小料的豐富程度來說,可以理解,而有的網友則表示的確貴了,不能接受。

  記者走訪海底撈門店,查看海底撈火鍋點餐小程序發現,成都部分海底撈自選小料的價格確實漲至11元,而部分則為10元。

  不同海底撈門店小料價格不同

  小料價格上漲門店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門店的自選小料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經調整至11元。

  此外,工作人員說,就算在同一個城市,海底撈每個門店的小料價格也並非統一。記者走訪時也發現,兩家相距不到1公裡的海底撈,一家小料的價格為10元,而另一家則為11元。

  談到小料價格調整的原因,工作人員表示是由公司的營業情況決定,同時,他表示門店並沒有權力對價格進行更改,“它是公司統一發郵件,具體的話是我們公司產品管理部(來調控價格)。”

  而對於不同門店價格的差異,工作人員說是由很多因素導致的,比如門店開設的地址、房租、水電等。

  一家自選小料標價為10元的門店透露,在成都疫情前,周六基本上會有200桌客人,而小料價格為11元的門店表示,正常時期的周末每日基本上會有300桌左右客人。

  隨后,記者採訪了一些海底撈的消費者,有消費者表示記憶中海底撈小料價格是9元,最近吃的時候也沒太注意價格,“不介意這一兩塊吧,該吃還是吃。”

  此前,海底撈今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集團上半年營業收入約167.64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近16.6%。同時,淨虧損約2.67億元人民幣,主要原因包括“啄木鳥計劃”下部分門店關停﹔2022年3月至5月受疫情影響,若干餐廳在一段時間內停止營業或暫停堂食服務,但仍有固定開支及員工成本產生。

  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譚羽清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