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榮縣雙石鎮: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筑牢抗疫屏障

2022年09月22日21:14 |
小字號

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形勢,為密織戰疫防線,榮縣雙石鎮堅持黨建引領,嚴格落實各類防疫措施,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為切實做到宣傳到位,我鎮在望佳社區、玉章社區、燕子村、李子橋社區等路段共設置了7個宣傳點位,每個點位配備了2名工作人員,開展疫情防控政策宣傳、查驗行人行程卡等工作。”該鎮負責人介紹道,同時,該鎮還成立了疫情隨機抽查專班,由疫情分管領導帶隊,帶領鎮疫情防控辦、執法辦人員每天到村(社區)抽查村(社區)與市外人員聯系情況,確保外地返鄉人員全體報備,嚴防市外疫情輸入。

據悉,該鎮還成立了重點場所管控專班,由安全生產分管領導帶隊,帶領市場監管所、鎮安辦、派出所人員每日到轄區內企業、學校、茶館等九小場所開展督查,督促各類公共場所落實戴口罩、卡碼聯查等防疫規定。“在重點人員管控方面,我鎮嚴格落實‘五包一’包保制度,要求鎮干部、村(社區)干部、民警、醫護人員、網格員沉下到基層,及時向鎮疫情防控辦反饋包保對象跟蹤監測情況。”該鎮負責人介紹道,雙石鎮同時抓好前置摸排和返鄉人員管控,完善市外、省外、重點地區返鄉人員相關台賬﹔做好縣域居住人員信息統計,做到轄區范圍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下一步,雙石鎮將不斷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抗疫屏障。(丁文君)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