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成都通報3起違反工作紀律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18日13:58 | 來源:清廉蓉城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成都市紀委 成都市監委關於3起違反工作紀律典型案例的通報

  行百裡者半九十。當前成都市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但未到大功告成的時候。“8.25”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抗疫人員齊心協力、頑強拼搏,作風整肅、紀律嚴明,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典型。但也發生了一些違規違紀違法問題,尤其是違反工作紀律失泄密問題,造成了不良影響。為進一步發揮警示教育和激勵作用,凝聚力量,打贏抗疫最后攻堅戰,現對有關典型問題和違規違紀人員通報如下。

  1. 都江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躍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問題。李躍在參加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過程中,擅自用手機拍照,並將照片通過微信發送給私人微信,以致信息外泄,造成嚴重不良影響。成都市紀委對李躍立案審查。

  2. 青羊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詠梅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問題。劉詠梅在參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過程中,擅自用手機拍照,並將照片發送到私人微信群中,以致信息外泄,造成嚴重不良影響。青羊區紀委對劉詠梅立案審查。

  3. 雙流區東升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偉、怡心街道黨工委書記李德文等2人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問題。劉偉、李德文在參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過程中,擅自用手機拍照,並將照片發送到私人微信群中,以致信息外泄,造成不良影響。雙流區紀委對劉偉、李德文立案審查。

  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非常之時須用非常之力,非常之時須守非常之紀。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抗疫人員要以上述案例為鑒,深刻汲取教訓。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復雜形勢,一口氣不鬆,一點力不減﹔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管業務的同時管住干部的思想、作風和紀律﹔要嚴守工作紀律,保守工作秘密,做到“言有所律、言有所止、言有所戒”﹔要牢記宗旨,堅決摒棄特權思想,克服官僚主義,維護好黨的形象。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機構)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壓緊壓實責任,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等。當前,尤其要對重點部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監督檢查加大力度,善於發現問題和現象背后的責任、作風、機制等問題。對在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等方面屢禁不止、屢教不改的,嚴查重處,並追究領導責任,絕不姑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