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第三次掃黑除惡常態化推進會召開

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向縱深發展

2022年09月20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向縱深發展

  9月19日,全省第三次掃黑除惡常態化推進會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全國第四次掃黑除惡常態化推進會精神,總結今年以來工作開展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組長靳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緊盯全國掃黑辦“十件實事”,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取得階段性成效。當前常態化掃黑除惡年度工作已進入加油沖刺的關鍵階段,要堅持目標導向,聚焦“十件實事”,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要在線索核查上再抓緊,不斷提高線索查實率、成案率,對重點線索深查盡責,嚴把線索核查質量關,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要在破案攻堅上再加勁,前移打擊端口,緊盯大要案件,徹底“打傘打財”,始終保持對黑惡違法犯罪依法嚴懲的高壓態勢。要在行業整治上再深化,對教育、金融房貸、市場流通等行業領域開展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突出打擊整治重點,不斷優化行業領域發展環境。要在工作督導上再加力,各地要對照省掃黑辦下發清單抓好落實,確保督導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要在組織推動上再加強,著眼常態化、機制化推進掃黑除惡斗爭,不斷健全完善組織領導和工作保障機制,確保行穩致遠。

  省法院院長、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副組長馮鍵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