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一片綠茵場 承載雙奧情

國家速滑館“08—22”足球場將向公眾開放

本報記者 陶相安
2022年09月20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點亮冰絲帶,一起向未來”公益體驗日活動9月17日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舉行,場館冬奧文化集群“一湖一場一賽道”中的足球場,被命名為“08—22”足球場並宣布投入使用。

  “08—22”代表著2008年至2022年,這片綠茵場承載著兩代奧運人的回憶。“冰絲帶”位於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園西北側,2008年時曾是北京奧運會臨時場館曲棍球場和射箭場,殘奧會期間承擔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賽。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冰絲帶”作為北京賽區唯一新建的冰上競賽場館,見証了10項奧運會紀錄和一項世界紀錄的誕生,高亭宇在此贏得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枚冬奧會男子速度滑冰金牌。

  “國家速滑館在選址的時候就充分考慮到了對夏奧的傳承和未來的可持續發展。”北京國家速滑館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武曉南說。據公司副總經理程淑潔介紹,國家速滑館將逐步形成“一湖一場一賽道”的冬奧文化集群。“一湖”指場館西南側建設人工湖,冬季自然成冰后滿足戶外滑冰需求﹔“一場”是這塊使用國際領先人造草坪制作工藝的足球場﹔“一賽道”則是場區內建設的冬季兩項賽道,冬季可滿足相關賽事和大眾體驗需求。

  2008年9月17日,正是在這塊場地上,中國盲人足球隊闖入北京殘奧會五人制(盲人)足球項目決賽,最終收獲一枚寶貴的銀牌。活動當天,為了讓大眾更充分地了解盲人足球運動,支持和關愛殘疾人體育事業,“冰絲帶”的工作人員特意為每名預約人員提供了眼罩和盲人足球,以便參觀者親身參與、感受這一項目。2008年中國男子盲人足球隊隊員張強參與了活動,他說:“非常開心能夠重新回到這片場地,我感到特別親切。”

  據了解,國家速滑館“08—22”足球場隨后將正式向公眾開放,今后既可用於承辦國際五人制(盲人)足球賽事,為專業隊提供訓練場地,也可滿足大眾日常5人制和7人制足球運動和競賽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0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