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辟謠!宜賓公安發布多例近期宜賓網傳謠言案例

2022年09月20日07:5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辟謠!宜賓公安發布多例近期宜賓網傳謠言案例

  9月19日,記者從宜賓市公安局獲悉,宜賓公安發布多例近期宜賓網傳謠言案例。同時,宜賓公安機關將對編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依法嚴厲打擊,請廣大市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疫情相關信息以官方發布為准,眾志成城共抗疫情。

  謠言一:網傳“原香嶺小區的確診陽性病例是一中回家的學生”

  9月18日,宜賓網傳“是一中學生歸家導致小區新增陽性”、“原香嶺小區的確診陽性病例是一中回家的學生”等各種各樣的消息。

  據了解,宜賓市敘州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關於9月17日在部分重點區域開展核酸檢測的通告,採樣時間為9月17日上午5:00-9:00,檢測范圍為敘州區南岸街道全域,柏溪街道、趙場街道城市社區,南廣鎮、高場鎮社區和產業園區范圍內所有人員,含常住人口、流動人口等。其中,原香嶺小區位於宜賓市敘州區趙場街道城市社區。

  真相:經宜賓公安機關核實,謠言中提到的一中學生於9月17日下午6點左右才回家。網傳的陽性是敘州區趙場街道原香嶺小區做混採時發現的,與一中的學生無關,網傳為不實信息。

  謠言二:網傳女生輪流對另一個女生扇耳光長達四分鐘,部分網友謠傳其發生在宜賓市。

  近期,宜賓網上傳播一段視頻,視頻內容是一群女生輪流對另一個女生扇耳光長達四分鐘,部分網友謠傳其發生在宜賓市。

  真相:經核實,該案件不是在宜賓發生。

  謠言三:黑衣女子腳踹防疫工作人員,個別網友將視頻與宜賓抗擊疫情聯系在一起

  網上流傳一段視頻,一黑衣女子腳踹工作人員,視頻發布配文是:宜賓疫情戰了十多天了,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員志願者多麼辛苦,這個女人還打工作人員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真相:經宜賓警方核實,視頻內容沒有發生在宜賓,打人者也非宜賓人,請大家不要傳謠。

  謠言四:網傳宜賓市二醫院楊曉波醫生“經醫院內部討論,將他移交司法機關”一文。

  近日,網傳宜賓市二醫院楊曉波醫生“經醫院內部討論,等隔離出來后會將他移交司法機關進行公訴”一文。

  真相:經宜賓市二醫院回應,純屬造謠!宜賓市二醫院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保留追訴造謠者民事責任的權利。

  (供圖:宜賓公安)

  (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周瑜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