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報告稱房地產品牌企業品牌價值出現下滑

2022年09月19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稱房地產品牌企業品牌價值出現下滑

  “行業調整導致品牌價值下降9.7%,國企品牌企業表現突出。”中指研究院9月15日發布的《2022中國房地產品牌價值研究報告》顯示。

  當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術研究院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主辦的“2022中國房地產品牌價值研究成果發布會暨第十九屆中國房地產品牌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

  報告指出,2022全國36家房地產品牌企業品牌價值均值為430.8億元,同比下滑9.7%﹔區域品牌企業品牌價值均值為64.1億元,同比下降2.1%。

  在現階段市場重新洗牌的過程中,國企品牌企業表現突出,從眾多品牌企業中脫穎而出,以實際行動推動品牌建設。國企品牌企業憑借穩健的經營和暢通的融資優勢備受多方信賴,品牌價值明顯提升。

  中指研究院建議:大中型養央企,應聚焦產品系打造,加強品牌滲透力,打造強勢品牌,爭做品牌領軍企業﹔地方國企,應通過托底地方土地市場穩定市場,打造區域運營平台保民生,擔負區域發展責任,積極參與項目紓困、城市更新和鄉村振興,塑造責任形象。

  同時,在外部環境出現劇烈變化的情況下,部分民營品牌企業面臨較大挑戰,需要守住安全經營底線,提品質、保交付、拓展輕資產,平穩穿越周期。

  具體來說,民營企業應通過實際行動履行企業責任,增強業主及市場信心﹔以敬畏之心打造品牌、珍惜品牌﹔發揮自身優勢,緊抓代建、商業地產等領域的輕資產發展機遇。

  中指研究院認為,品牌企業應緊抓國家戰略調整和市場主流需求帶來的新機遇,堅持穩健運營,夯實產品力與服務力,積極履行交付義務,勇於承擔企業責任,牢固品牌意識,通過不斷調整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實現逆周期下的跨越式發展。(中新財經記者 左宇坤)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