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榮縣:“三步走”打造電商人才矩陣

2022年09月19日17:41 |
小字號

“筲箕哥很厲害!他講的東西淺顯易懂,給我自己下一步直播運營提供了方向,今天收獲太大了!”近日,在榮縣眾創孵化服務中心舉辦的電商培訓“公開課”后,參訓學員王曉明激動地說。當日,培訓採用“課堂教學+直播實操”的方式進行,榮縣優秀鄉土人才“筲箕哥”龔勛立足地方特色產業,通過實際案例分析電商行業現狀、講解直播賬號突破“零粉絲”方法、指導學員結合“短視頻拍攝”與“抖音直播”引流等,同時分享選品技巧和供應鏈運營方法,學員們反響熱烈。

據了解,近年來,榮縣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緊扣“特色產業塑品牌、鄉村振興創先進”發展目標,深入實施“人才強縣”戰略,把充分發掘帶動電商人才潛力、激活電商人才創新創業活力作為壯大人才隊伍的關鍵環節,“三步走”打造電商人才矩陣,進一步加快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助力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以“情”引才。明確電商人才需求清單,實施人才“歸雁計劃”,下村入戶摸排人才歸鄉意願,做好電商人才專項聯絡台賬,靈活採取柔性回引方式,通過日常電話問候、節假日座談等,真情召喚人才助力家鄉發展。截至目前,回引電商人才12名,其中擁有百萬粉絲的人才9名。

以“訓”育才。建立定期培訓機制,依托榮縣眾創孵化服務中心,邀請電子商務專家、優秀電商企業人才、本地“頭部網紅”等針對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實際操作經驗等方面為電商從業者開展培訓。今年以來,開展電商知識培訓24場、技能實訓15次,培訓覆蓋2000余人次。

以“賽”儲才。舉辦榮縣電子商務技能大賽,從品牌運營理論、項目路演、短視頻拍攝、直播帶貨四大項目中,角逐出直播電商達人26名,吸引1000名在家勞動力簽約達人培訓,“十百千萬”電商人才矩陣已初具雛形。(榮縣縣委組織部 丁威戈、但璐帆/圖文)

來源:榮縣融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