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榮縣:“細、優、實”做好干部考察任用工作

2022年09月19日17:3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讓干部政治素質考察更“接地氣”,今年以來,榮縣圍繞干部“考什麼、怎麼考、如何用”的問題,通過“細、優、實”三步走切實做好干部考察任用工作。

細化指標,解決“考什麼”問題。榮縣把政治標尺立在選用干部的第一道關口,研究制定領導干部政治素質考察辦法,重點圍繞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形成有利於操作、便於落實的考察內容、指標﹔同時,建立干部成長紀實清單,重點從政治表現、履職擔當、工作作風三個方面,全方位全鏈條記錄干部成長過程政治表現。用好談話的方式,開展干部“三進三訪三評”,深入干部八小時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家庭圈表現,綜合分析畫好干部政治“素描像”。

優化考察,解決“怎麼考”問題。開展全覆蓋班子調研,建立班子功能結構模型,搞清楚班子運行、干部能力特征和儲備干部三個情況,堅持用崗位的標尺個性化地量准每名干部,讓崗位和干部相互匹配、相互成就。抓好四個考核,將平時考核、專項考核、任期考核、年度考核納入考察范圍,堅持把功夫下在平時、抓在經常,拓寬政治素質考察面。以訓識人,以“培訓班”作為一線考察的前沿,結合讀書班、專題培訓、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等,以學習成效看先進、比能力。

強化運用,解決“如何用”問題。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實化政治素質考察結果,把考核結果作為干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充分發揮考察評價的“指揮棒”、“風向標”作用,突出正向激勵、反向懲戒。對政治不合格的“一票否決”,堅決不用,激勵干部不斷擔當作為。對政治素質出現苗頭性問題的及時“多扯袖”、“多提面”。對政治素質過關的干部,通過上派、外派等方式菁銳提能,充實干部后備人員庫。(張莉 丁文君/文) 

來源:榮縣融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