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各冰雪項目訓練營陸續開啟

夯實基本功 提升競爭力

本報記者 季 芳
2022年09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二十五屆冬奧會將於2026年在意大利的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舉辦。隨著新冬奧周期開啟,各冰雪運動隊陸續開啟賽季前訓練。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於海燕近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介紹新周期備戰情況:2026年冬奧會設項已經確定,將成為各運動隊明確目標、制定計劃的依據,新周期備戰將首先進入夯實基本功階段。

  根據備戰計劃,2022—2023賽季和2023—2024賽季是各隊伍夯實基本功的階段﹔2024—2025賽季和2025—2026賽季,各隊伍進入爭奪冬奧資格階段,將主要圍繞精准參賽與爭取佳績開展備戰。

  根據國際奧委會目前通過的冬奧會項目設置方案,2026年冬奧會將設置116個小項。項目設置的變化,對中國冰雪項目而言,挑戰與機遇並存。於海燕說:“我們要全力以赴取得新增項目的參賽資格,部分項目力爭進入決賽。”

  據了解,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壺、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等多個冰雪項目已經開啟訓練營,目前均以體能訓練、專項訓練為主。

  於海燕介紹,2026年冬奧會8個新增小項在我國均已開展。鋼架雪車、雪橇、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項目的新增小項,可以立足於現有人才儲備,根據新項目規則,進一步科學選材、精准訓練。同時,北京冬奧周期備戰的成功經驗也將進一步運用到新冬奧周期備戰中。據了解,2026年冬奧會新增小項將納入全國冬季運動會、全國冠軍賽等競賽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9日 15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