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市廣安區發布最新通告,全域暫停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

2022年09月19日08:0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廣安區發布最新通告,全域暫停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

  9月19日,川觀新聞記者從廣安市廣安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獲悉,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需要,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規定和省、市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要求,經廣安市廣安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研究決定,現就全面加強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社會面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轄區所有人員按照“應檢必檢、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一人”的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請市民密切關注區應急指揮部發布的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鄉鎮(街道)、村(社區)通知,分時段有序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認真落實一米線、戴口罩等要求,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中高風險區和居家隔離人員核酸檢測按相關規定執行。

  二、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全域暫停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城市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全體居民居家,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農村地區嚴格控制人員出入,外來人員必須向村委會報備。小區內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每戶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外出1次就近採買生活物資,採購時間不超過2小時﹔居民外出要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等措施。有外出就醫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經居住地村(社區)同意可以出入本村或小區。承擔城市基本運行保障、醫療保障和防疫任務的市民,憑工作証或單位証明以及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出入小區。市民非必要不離開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確有特殊需要,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離開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並在交通卡口主動接受查驗。

  三、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轄區范圍內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由區應急指揮部統籌安排必要力量到街道(鄉鎮),參與社區(村)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務工作,其余人員居家辦公。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和所有中小學、幼兒園、托育機構停止線下教學,校外培訓機構一律停課,寄宿制學校嚴格封閉管理。

  四、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人員,以及具備閉環生產條件、承擔重要生產任務的工業企業人員外,其余企業人員居家辦公。除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要的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生鮮快遞、電商配送、餐飲類企業(取消堂食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上述保障基本運行企業(單位)人員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上崗。發改、商務、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大物資保障和監管力度,確保基本生活物資充足、市場秩序穩定,准予營業的場所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適當延長營業時間,營業期間嚴格落實通風消殺、掃“雙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測溫、戴口罩、預約、錯峰、限流措施,空間狹小門店要做到人不進店。暫停農村壩壩宴等群體性宴席。

  五、全面暢通涉及醫療、民生、能源、農資等重點物資運輸渠道,對必須進入廣安區(含廣安經開區)的車輛,一律按要求查驗、採樣、登記,按照“兩點一線”原則“點對點”直達交貨地,沿途不得與他人接觸。來(返)廣駕乘人員必須出具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向所在村(社區)報備。

  六、保障防疫工作需要的救護車、公務用車、消防車、物資保障車、快遞車輛、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用車等憑通行証通行,公交車、網約車、城鄉客運、縣際客運班線等一律暫停運營。出租車不停運,司機憑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崗,市民憑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車﹔私家車暫停上路行駛。

  七、各鄉鎮(街道)和村(社區)建立專門隊伍,及時服務保障市民需求,特別是要關心關愛獨居老人、孕產婦、殘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積極做好日常生活和就醫用藥等服務保障。

  八、各鄉鎮(街道)要落實屬地責任,行業主管部門要落實主管責任,各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個人和家庭要自覺履行疫情防控義務。各鄉鎮(街道)要立即組建機動巡邏隊,對轄區管理措施落實情況進行24小時巡查檢查,做到街道、小區、樓棟、單元和各類店鋪全覆蓋。

  九、嚴禁全面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管理期間私自流動、私自用車、私自出行等行為。凡不配合、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阻礙疫情防控公務,拒絕接受檢驗檢疫、集中隔離或者治療,隱瞞疫區行程和密切接觸史,拒不向村(社區)報備,依法嚴肅追究法律責任。轄區居民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立即向所在村(社區)報告,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及時前往就近發熱門診就診,凡是不按規定報備、就診而導致疫情傳播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十、本通告自9月19日0時起執行,暫定實施3天(9月19日0時至9月21日24時),后續如有變化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適時作出調整並向社會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給廣大市民群眾工作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敬請大家理解、支持、配合,並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群眾如有需要,請致電12345市長熱線。(和小榆 廣安觀察 鄧林靈 川觀新聞記者 鄧涵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