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文創市集開到白塔寺

2022年09月1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羅蘭)日前,持續6天的“白塔妙會”文創市集在北京市白塔寺落幕。百年白塔寺在中秋假期有了潮流氣息,增添了首都文化消費新場景。

  “白塔妙會”是今年“白塔夜話”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文創市集圍繞“創意新生活”主題,聚焦文化創意、創意設計、老字號創新、國風國潮等內容,以文化市集的形式,構建群眾文化體驗的場景和文化消費的平台。

  北京西城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白塔寺是北京歷史文化的重要承載地,是北京文化地標之一。市集現場40余家展商盡獻各家“法寶”:白塔寺文創、故宮文具、唐人坊、文福記等,市民可以在這裡購買到多家“網紅”產品。北平匯、內聯升、菜百首飾等眾多老字號跨界引領國風國潮,北京出版集團的數字兔爺展示數字文化新風尚,禮樂書院帶游人體驗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親子、情侶、家庭、友人等不同的人群都能在市集中找到喜愛的攤位。

  “我連續兩年參加‘白塔妙會’開集活動,既興奮又自豪。興奮是白塔妙會時隔一年,再次啟動,我們這些街坊朋友們有了茶余飯后閑逛的新去處﹔自豪是因為看到文化活動層出不窮,文化發展欣欣向榮,我打心眼裡高興。”游客朱寶蘭說。

  “白塔夜話”系列活動由北京市文物局、西城區人民政府主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弘揚傳統文化,打造文化消費新平台。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9月19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