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於立軍在自貢市富順縣調研時強調 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產保豐收

2022年09月18日06: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產保豐收

  9月16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於立軍在自貢市富順縣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產保豐收,堅決完成糧食生產年度目標任務。

  於立軍深入富順縣龍貫山稻粱現代農業園區“中稻+再生稻”核心示范片、童寺鎮秋馬鈴薯播栽現場、玉堂灣小院、德康互助祖代種豬場,實地調研了解全市“三農”重點工作和富順縣再生稻生產、秋馬鈴薯播種、生豬生產及抓黨建促鄉村基層治理情況。

  於立軍強調,目前,全省夏糧已獲豐收,各地各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加力加勁、綜合施策、做實做細晚秋生產工作,加快完善農業基礎設施,確保秋糧再獲豐收。要抓緊搶栽搶管,抓實晚秋補歉,積極推進農業科技創新,把今年干旱造成的農作物受災損失補回來,既保障糧食安全,又保証農民增收,堅決完成糧食生產年度目標。要及時兌現種糧補貼,充分發揮國有平台公司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作用,大力盤活撂荒地,建立與農民緊密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地不荒、錢不虧。要聚焦穩定生豬產能,扶持壯大龍頭企業和規模養豬場,做大做強做優生豬產業,確保豬肉產品有效供給和市場穩定。要強化黨建引領推動鄉村善治,建好“鄉情小院”,作為黨組織聯系服務群眾的重要紐帶和橋梁,進一步提升鄉村基層治理水平,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秦勇)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