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42.8公裡 串聯8個區 成都五環路2025年完工

2022年09月15日07: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2.8公裡 串聯8個區 五環路2025年完工

  五環快速路青白江段施工現場

  “轟隆隆……”9月14日上午,五環快速路青白江段施工現場,機械轟鳴聲不絕於耳。據了解,五環快速路青白江段已進入復工的第三天。記者從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獲悉,2022年全市續建的22個重大交通項目中,除已完工的6個外,還有11個全面復工、2個項目部分復工。

  記者來到五環快速路青白江段施工現場時,工人正戴著口罩使用旋挖機鑽孔,將綁扎好的鋼筋籠放入孔內。“下一步就該澆筑混凝土了。”成都交投建設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五環快速路青白江段(一期)工程於9月12日復工,在做好防疫、復工兩手抓的同時,迅速按下“重啟鍵”。

  “9月1日,項目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時間對項目現場實施了閉環管理,現場在崗項目管理人員均堅守一線,為復工復產時刻准備著。”該負責人稱。五環快速路位於繞城高速與第二繞城高速之間,串聯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雙流區、溫江區、郫都區、新都區、青白江區、龍泉驛區8個區。項目建設標准為一級公路兼市政配套,城市規劃區范圍“主6輔4”,非城市規劃區范圍“主6輔2”,總裡程142.8公裡。

  “五環快速路目前正在逐步復工。”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五環快速路按照“統一規劃設計、優先保障貫通、逐步改造到位”的原則,計劃於2025年全面完工。

  記者了解到,目前五環快速路與天府國際機場高速、東西城市軸線2個互通及連接道路已基本完工,與成綿擴容高速、成南高速、成巴高速、成溫邛高速4個互通節點及連接道路正加快建設,計劃2024年與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車,青白江區先期開工段路基、涵洞工程已完成,正在進行路面、橋梁工程的施工。

  “我們將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努力形成更多投資實物工作量。”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透露,2022年全市續建重大交通項目22個。截至目前,除已完工的6個項目外,有11個項目已全面復工、2個項目部分復工。

  記者對這些復工項目進行了梳理。其中,6個鐵路項目中,成蒲鐵路紫瑞隧道已完工,天府站、川藏鐵路壽安綜合保障基地全面復工,成自鐵路實現部分復工。

  4個高速公路項目中,天邛高速、成樂高速擴容、成綿高速擴容已全面復工,成南高速擴容部分復工。

  12個市域快速路項目中,金簡黃快速路北延線、彭青淮快速路西延線、蒲名快速路一期、成溫邛快速路延伸線一期、金鳳凰高架新都段5個項目已完工。五環快速路、金簡仁快速路沱江大橋、金簡黃快速路一期、成金簡快速路、天新邛快速路、天新大快速路6個項目實現了復工。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田程晨 文/圖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