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統戰部專題研究部署“9·5”瀘定地震相關工作 凝聚統戰力量 助力災后重建

2022年09月17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統戰部專題研究部署“9·5”瀘定地震相關工作 凝聚統戰力量 助力災后重建

  9月16日,省委統戰部召開專題會議,通報全省統一戰線參與“9·5”瀘定地震抗震救災情況,部署下一步參與助力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地震發生后,全省統一戰線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第一時間安排開展支援抗震救災工作。各級統戰部門和統戰組織迅速發出倡議,號召投身抗震救災、積極捐款捐物。各級統戰干部和各領域統戰成員自發踴躍響應號召,積極奔赴前線參與人員搜救轉運、醫療救治、道路搶通、物資運輸等工作,通過多種渠道向地震災區捐款捐物共計2.21億元(折合),充分展現了四川統一戰線廣泛的凝聚力號召力,展示了四川統一戰線不忘初心、服務中心的良好形象。

  會議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認真貫徹省委“9·5”瀘定地震抗震救災工作專題會議精神,持續投身受災群眾過渡安置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要舉辦全省統一戰線助力“9·5”瀘定地震抗震救災捐贈活動,激勵表揚統戰領域抗震救災模范人物、先進事跡。要統籌分配捐贈資金,加強資金使用監管,確保每一筆捐助資金用在刀刃上。要指導各類援助項目與災后恢復重建計劃相銜接,做好統戰領域災后恢復重建項目規劃,加快災后恢復重建進度,齊心協力重建幸福美麗新家園。全省統一戰線要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創”的勇氣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為災后重建及拼經濟搞建設穩大盤作出更大貢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付真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