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淡定娃!男孩頭卡護欄 邊被救援邊玩手機

2022年09月15日09:1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淡定娃!男孩頭卡護欄 邊被救援邊玩手機

9月13日18時許,四川廣安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稱,鄰水縣黃角樹公園美鄰超市負一樓,發生一起兒童頭部被卡護欄事件,無法脫困。接到報警后,鄰水縣環城路消防站立即出動趕赴現場實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經了解得知,當天男孩跟父母一起來兒童樂園玩耍,父母一時疏忽,男孩就將頭卡在護欄內,父母多次嘗試取出無果,於是撥打119報警電話進行求助。

  了解情況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與現場負責人進行溝通,決定使用液壓擴張鉗對護欄進行擴張和剪斷。同時,消防員用手護住小男孩的側臉,確保男童不會受到二次傷害。10分鐘后,該男童被成功救出。

  消防提醒

  戶外場所情況復雜,狹窄的縫隙、孔洞等都有卡住孩子的安全風險,要多叮囑孩子遠離,家長也要加強對孩子的看管,不可大意。

  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