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紀念安源路礦工人運動100周年座談會舉行

2022年09月15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萍鄉9月14日電  (記者鄭少忠)紀念安源路礦工人運動100周年座談會14日在江西萍鄉舉行。座談會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共江西省委主辦,黨史專家、理論專家、革命后代親屬代表等參加座談,共同追憶光榮歷史、感悟紅色力量。紀念安源路礦工人運動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同期舉行。

  100年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動了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這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獨立領導並取得完全勝利的工人斗爭,提高了黨組織在工人群眾中的威信,擴大了黨的影響。近年來,萍鄉不斷在深挖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弘揚紅色文化上下功夫,系統構建“1+4+N”黨性教育新格局,加快推進安源景區5A創建,示范建設29個“紅色名村”,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全力建設紅色基因傳承創新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5日 15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