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每日仍有社會面檢出病例 全市防控措施仍不能鬆懈

2022年09月13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人民網成都9月13日電 (郭瑩)今日,成都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楊小廣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成都市新增感染者人數自8月26日開始呈現上升趨勢,8月29日到達峰值后逐步下降,從9月8日開始,每日新增病例都在100例以下,近兩天新增病例已降至50例以下,疫情形勢整體向好。

目前,成都市實行分區分類分級管理,全市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穩步推進,青白江、新津、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大邑7個區(市)縣於9月7日逐步恢復了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之后,成都東部新區、溫江區、蒲江縣,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西區、郫都區(不含團結街道)、簡陽市、金堂縣也逐步恢復了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楊小廣透露,從9月1日以來,成都市已順利進行11輪全員核酸檢測。總體來看,雖然成都市目前新增報告病例數呈波動下降趨勢,但每日仍有社會面檢出病例,全市防控措施仍不能鬆懈。為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請廣大市民朋友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整體部署,成都高新區(不含高新西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龍泉驛區、新都區、雙流區、郫都區團結街道繼續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每日一檢,不漏一人﹔其他已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區(市)縣按當地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上下班盡量做到單位—住址“兩點一線”,原則上不出本行政區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