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雙流黃水鎮:“疫”不容辭 硬核來襲

2022年09月10日12: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白塔志願者們協助樓棟工作人員發放物資。白塔社區供圖
白塔志願者們協助樓棟工作人員發放物資。白塔社區供圖

“看到西航港疫情嚴峻,我申請到疫情封控區支援!”“我也要去!”“我來、我來!”“給我報個名……”得知西航港街道疫情嚴峻后,本次支援隊隊長朱軍的電話從未間斷過。

成都雙流黃水鎮白塔社區黨員、退役軍人、志願者迅速集結,主動請纓前往疫情封控區較為嚴峻的雙流西航港街道空港某小區支援,原計劃20名志願者組隊,仍有60余名志願者前來報到,經再三篩選,最終由23名社區居民組成的志願服務隊,於9月6日奔赴支援的封控小區。

到達西航港街道某封控小區后,大家希望進入社區一圈層、承擔最艱巨的工作,但收到的任務是帳篷搭建、水電安裝、整個小區物資的搬運和看管。志願者們服從當地組織安排,立刻定職定責、主動出擊,一件件物資扛在肩上、抱在懷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你有所呼·我全力應”的熱血力量,溫暖這座城。

當日傍晚10時左右,支援小區12棟檢測陽性病例,需要整棟三百多名居民轉移,白塔志願者們不顧危險、有序應對,協助樓棟工作人員發放物資。次日凌晨3點仍堅守崗位、干勁十足,無一人抱怨,在這個緊張的不眠夜裡,被汗水打濕的紅馬甲顯得格外亮眼。

隊長朱軍說:“我們雖然沒有在封控區一圈層,但是我們所負責的是整個小區醫療、生活物資保障,是重中之重。不同的崗位,有著相同的堅守,同努力、共戰斗,我們要用‘黃水能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實壁壘。”

黃水鎮白塔社區志願服務隊已支援西航港街道疫情封控區多日,白塔志願者們不顧危險奔赴在居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用最朴實的行動、最滾燙的初心,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書寫了黨員、退役軍人、志願者的擔當與責任。(王彥婷)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