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施小琳王鳳朝等市領導看望慰問來蓉支援的醫務檢測隊伍

2022年09月07日07: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小琳王鳳朝等市領導看望慰問來蓉支援的醫務檢測隊伍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包惠,市政協主席張剡等市領導分別看望慰問來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檢測隊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全體市民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施小琳先后來到四川天府新區和龍泉驛區,看望慰問上海市和省內自貢、瀘州、達州等地以及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等醫療機構來蓉支援人員,關切詢問他們到蓉后工作生活情況,詳細了解核酸檢測設施建設和流程優化等方面情況。施小琳說,在成都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攻堅的關鍵時刻,你們向疫而行、轉戰四川、馳援成都,和我們並肩作戰,匯聚了成都戰疫合力,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展現了守望相助、風雨同舟的深情厚誼。在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組精心指導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正圍繞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全面攻堅,深入開展全員核酸篩查排查,多措並舉嚴格社會面管控,千方百計遏制疫情發展,防控工作措施顯現成效,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通過全體醫務檢測隊伍的辛勤付出,緊緊依靠全市人民眾志成城、共同努力,一定能盡快撈干扑滅疫情,全面打贏防控攻堅戰,守住成都的“煙火氣”。希望大家保重身體,做好自身防護和輪換休整。有關部門要用心用情做好來蓉支援人員的服務工作,全力保障工作生活所需,讓大家安心順心舒心工作。

  在成都高新區醫療隊駐地,王鳳朝看望慰問來自廣元市的醫務檢測隊伍,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來蓉支援疫情防控的醫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本輪疫情發生后,大家聞令而動、馳援成都,沖鋒在前、敢於奉獻,以醫者仁心、大愛情懷守護生命,堅定同成都人民站在一起。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密切跟蹤疫情動態,適時調整防控措施,進一步強化社區、街道排查檢查,耐心細致做好採樣檢測各項工作,更好方便群眾就地就近檢測,加強重點生活物資調運儲備,更加關心關愛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堅定必勝信心,共渡難關、共克時艱、齊心協力,早日奪取本輪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

  包惠來到新津區,看望慰問負責核酸檢測的雅安市在蓉應急支援人員,關切詢問在蓉工作生活情況,詳細了解開展核酸採樣、人員輪換等情況,殷切囑咐大家一定要加強自我防護、注意勞逸結合,並感謝兄弟城市在成都疫情防控最關鍵最吃勁的時刻,挺身而出、馳援成都,成都人民看在眼裡、銘記心中,相信在與援蓉應急支援隊伍的攜手同行中,一定能形成抗疫的強大合力,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剡來到增援錦江區的應急支援隊駐地,看望慰問來自綿陽、眉山、攀枝花等市,負責流調、流調協調、電話核實和保障等疾控工作的醫護人員。他現場了解了醫護人員的編組等工作情況,感謝兄弟市州應急支援隊在成都最困難最關鍵的時候支援成都,與成都和衷共濟、風雨同舟、守望相助,成都人民會永遠記住大家的情誼,感謝大家!希望大家在成都工作期間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相關領導同志以及各區(市)縣主要負責同志也分別看望慰問了馳援成都的醫務檢測隊伍。(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常斐 李菲菲 李霞)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