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建八局項目建設者馳援抗疫一線

2022年09月04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晚上11點,脫下防護服,張恩慈胸口已全濕了。兩天前,在聽說成都高新區征集志願者時,正在中建八局清水河項目工地准備封閉管理的他就聯系公司報了名。截至目前,他所在的團隊已經配合社區完成核酸檢測7000余人次。

張恩慈所在的志願者團隊一共有16人,這裡面包括8名共產黨員和2名預備黨員。在接到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征集志願者的消息后,不到1個小時,團隊就組建完畢,在和社區聯系后,最終確定了16人名單。9月1日接到任務后,這支志願者團隊迅速前往高新區桂溪街道三瓦窯社區桂溪苑、人居東苑等5個小區,協助社區開展防疫工作。志願者負責核酸檢測人員引導、信息檢錄、臨時管控區物資派發和協助維持核酸檢測秩序等工作,保障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進行。

志願者團隊負責人劉郎應表示:“我們的小伙子們都很有干勁兒,特殊時期,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9月3日上午,在社區的統一安排下,中建八局14名志願者奔赴錦江區三聖街道,在星雅俊園小區開始了志願服務工作。這些志願者來自中建八局華西國際生物研究與轉化中心、鳳凰山AC酒店、華西醫院錦江院區、民航飛行學院等項目,大多是90后,還有一名00后。當天,志願者成立了中建八局成都市錦江區三聖鄉街道臨時黨支部,由支部統籌疫情防控服務工作。

作為風險區,星雅俊園小區實行了“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的管控措施。志願者到達現場后,主動摸索防疫要求,在按樓棟分配好人員后,與其他人員一起進行環境消殺,垃圾清運,和物資搬運,保障了小區的正常運轉。

“能參與到成都抗疫的大局中,對我來說是一種榮幸,也是一種責任。”中建八局現場負責人唐軍表示,“我們的團隊都非常棒,希望能夠盡快擊退疫情,讓大家過上正常生活。”

目前,中建八局在蓉承建的各重點項目上,建設者們在保障工程建設穩步推進的同時,就近參與社區防疫志願服務,積極踐行央企責任。廣大黨員響應成都市委號召,主動下沉一線,與各個社區、小區聯系,積極參與物資搬運、現場布置、信息錄入、秩序維護等工作,一邊耐心引導,一邊積極協調,幫助群眾解決各類問題。

“建設者不但可以見証成都的繁華,也可以和它同甘共苦,”中建八局志願者董艷秋說,“我們相信,煙火成都一定會早日歸來!”(李煜)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