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疫情防控期間 成都金融系統如何平穩運行?

2022年09月04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農商銀行青羊支行員工24小時駐守,確保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金融服務保障不間斷、不打折。龍鳳攝

成都農商銀行青羊支行員工24小時駐守,確保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金融服務保障不間斷、不打折。龍鳳攝

成都銀行數據中心員工堅守崗位保障線上服務穩定運行。成都銀行供圖

成都銀行數據中心員工堅守崗位保障線上服務穩定運行。成都銀行供圖

9月2日上午,在彭州濛陽農產品交易市場做生意的林先生稱,急需轉出36萬元資金購買農產品,如錯過時效,后期將面臨產品滯銷風險。由於目前銀行網點全部暫停營業,自己又未開通手機銀行,十分著急,請求成都農商銀行幫忙辦理轉賬業務。接到消息后,彭州支行按照疫情期間應急保障機制,立即上報總行運營應急小組進行處理,在安撫客戶情緒的同時指引其前往網點辦理業務。最終,林先生得以順利辦理轉賬業務,並對成都農商銀行在疫情期間貼心高效的金融服務表示感謝。

林先生能在疫情之下順利辦理業務,來源於成都金融機構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的努力,保障基礎金融服務不中斷,金融平穩運行。

9月1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了《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面對成都全市范圍全體居民居家的疫情管控新要求,人民銀行成都分行黨委立即部署相關工作,指導轄區人民銀行及金融機構做好金融服務各項工作,保障基礎金融服務不中斷、金融平穩運行。

9月2日上午,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和外匯局四川省分局印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金融服務工作的通知》,就各金融機構做好相關工作提出要求,各金融機構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在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基礎上,做好金融服務工作,保障基礎金融服務不斷檔。

在人民銀行成都分行的指導下,成都轄內人民銀行機構和金融機構都立即行動起來,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

人民銀行成都分行營業管理部積極響應、主動擔當,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管理服務各項工作。該部堅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兩手抓,組織在蓉金融機構線上線下聯動統籌做好金融服務,開展普惠金融知識線上宣傳普及的同時,全面做好疫情期間資金匯劃、支付結算、國庫服務、現金供應等工作,做到基礎金融服務不脫節、不斷檔。持之以恆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以金融數字化轉型為契機,推廣運用“天府信用通”“農貸通”“銀政通”等平台,讓更多“線下”變“線上”、“往復”變“直達”。

成都銀行在成都市范圍內共計77個網點進行了內部運行,配合處理客戶支付類業務及銀行間查詢查復類業務750余筆,配合處理財政和預算單位資金匯劃業務430余筆,涉及金額約1.9億元﹔95507人工服務7*24小時在線,受理客戶金融服務咨詢和投訴電話2900余通,切實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金融市場業務不停歇,參與銀行間市場各類交易,保障該行流動性安全穩健和疫情期間用款需要。

國家開發銀行四川省分行建立“保運行、保安全”應急工作機制,全力保障基礎設施投資基金等各項開發性金融專項工作及時開展,助力全省穩住經濟大盤。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將基礎設施建設基金工作作為“一號工程”,第一時間成立工作專班。全體行領導和專班成員在封控前入駐分行辦公大樓,保障基金專班工作如期完成。農發行四川省分行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前中后台業務部門堅守在一線辦公,保障金融服務不斷檔。

工行、農行、中行、建行四川省分行嚴格落實防疫政策,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前中后台人員“逆行”堅守崗位,開辟綠色通道,全力保障業務連續性,為疫情防控及人民群眾的金融業務需求提供金融服務及應急支持。同時號召居家員工積極就近參與居住地防疫志願工作,共產黨員亮出身份、上前一步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貢獻金融力量。

四川農信聯社迅速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生產運維人堅守生產系統一線,認真做好機房巡檢、生產事件處置、一線咨詢回復等工作,用責任擔負使命、用堅毅筑牢防線,為公眾提供穩定的金融服務。(房金)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