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人,“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怎麼辦理?權威解答來了

2022年09月04日08:0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人,“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怎麼辦理?權威解答來了

  9月1日,2523件﹔9月2日,5065件……

  9月3日,川觀新聞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接連兩日,我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件數激增,遠超此前日均辦理100余件的數量。

  《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有什麼用?如何申辦?川觀新聞記者就此走訪了交通運輸廳。

  據介紹,《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為進出涉疫地區(中高風險區)的重點物資運輸車輛使用。重點物資包括但不僅限於:醫療與防控物資、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物資、郵政快遞等民生物資和農業、能源、原材料、重點工業品等重要生產物資。

  省內需跨省進出涉疫地區運輸重點物資的收發貨單位,可申請辦理《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途徑有線上和線下兩種,線上辦理電子通行証,線下辦理紙質通行証,兩種通行証具有同等效力。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針對“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的線上辦理開發了自有系統,在線上申辦15分鐘左右可完成所有流程,建議通過線上進行辦理。

  使用《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時應注意,通行証實行“一車一証一線路”,司乘人員、車輛、運輸線路、物資應與通行証信息保持一致,不得轉借他人使用。証件在有效期內使用,到期自動失效,遺失不補辦,不換發﹔線上申領新通行証時,會自動注銷原通行証。據悉,《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個月。

  相關鏈接:

  《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步驟

  ●線上辦理

  第一步:收發貨單位注冊並登錄“四川政務服務網”(網址:http://www.sczwfw.gov.cn/),點擊右下角“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申領”字樣的圖片。

  第二步:按照頁面表單要求,填寫執行運輸任務的貨運車輛、駕駛人員、運輸物資等信息,提交申請。

  第三步:收到系統辦結的短信通知后,下載登錄天府通辦APP,在電子証照卡包中申請《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電子証照,進行亮証和查驗。

  ●線下辦理

  第一步:收發貨單位根據物資類別,向所在地對應的縣級發改、經信、公安、交通運輸、商務、農業、衛健等部門申請,提交加蓋收發貨單位公章的《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申請表》。

  對難以確定物資類別對應部門的,收發貨單位可以直接向所在地縣級交通運輸部門申請。

  第二步:相關部門收到申請后,原則上即接即辦,最晚不超過1個工作日內完成辦理工作。(川觀新聞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