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疾控:7日內有成都旅居史者 實施3天居家隔離

2022年09月04日08:0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疾控:7日內有成都旅居史者 實施3天居家隔離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了《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通告要求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同心抗疫,離不開每一個市民的積極配合,請廣大市民朋友密切關注本區域發布的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街道(鎮)、社區(村)通知,分時段有序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

  3日晚,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提示消息,為了方便大家多渠道快速查詢核酸檢測結果,四川天府健康通新增短信推送核酸檢測結果的功能,若您在四川天府健康通查詢不到24小時核酸檢測結果,可密切關注手機短信提示。

  在繼續落實對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人員管理措施的基礎上,分以下情況開展對外省來(返)川人員的排查管控。

  各地要加強有西藏自治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樹藏族自治州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排查管理。對近7日內有這些地區旅居史的人員,抵川當日始實施7天集中隔離,第7天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離。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抵川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統籌本市(州)資源 ,嚴格落實7天集中隔離措施。7日內有上述地區旅居史的人員,應當主動報備和就地隔離,無論經何處入川,均需進行7天集中隔離,繞道通行隻會增加傳播或感染的風險,給社會防控工作增加難度。

  對近7日內有海南省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抵川時落實閉環轉運,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

  對近7日內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除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樹藏族自治州以外的地區,遼寧省大連市,廣東省深圳市,黑龍江省大慶市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抵川當日始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

  其他來(返)川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

  對近7日內有成都市旅居史人員,自抵達日起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3天3次核酸檢測。

  對有中高風險區的市(州)人員確需跨市(州)流動,應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出具報告時間為准)。

  對近7日內有阿壩州阿壩縣,南充市順慶區、嘉陵區、高坪區等地旅居史的人員,自抵達時起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3天3次核酸檢測。

  公眾要重視個人防護、避免人群聚集、關注疫情動態。如近期有相關地區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紅碼”人員就地等待轉運。

  如健康碼變“黃碼”,一要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其他檢測點不檢測“黃碼”人員。若您已在封閉管理區內,就在封閉管理區內完成核酸檢測。

  近期,四川省德陽、遂寧、成都、南充、甘孜、內江、綿陽、樂山、 廣安、阿壩、廣元、達州、自貢、瀘州、巴中、資陽、宜賓、涼山、攀枝花、雅安等地相繼發現外省傳入疫情。短期內,疫情經航空和陸路等傳入四川省的風險依然較大。公眾出行要強化疫情防控意識,加強個人防護,不前往或途經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地區。

  公眾在進入各類公共場所時,應主動配合掃場所碼、亮健康碼等防疫措施﹔各類公共場所的經營管理方,應嚴格落實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等防疫規定,確保所有進入場所的人員均落實到位。請廣大市民朋友切實做到“掃碼亮碼、綠碼通行”,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構筑抗疫的堅固堡壘。(四川新聞網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