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累計報告本土病例1332例 成都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

2022年09月04日23: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4日電 (王洪江、朱虹)據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9月3日0—24時,成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2例,其中2例為外省來(返)蓉閉環管理人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2例,其中4例為外省來(返)蓉閉環管理人員。8月12日以來,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1332例,其中確診952例、無症狀感染者380例。

成都市新增感染者人數自8月26日開始呈現上升趨勢,近三天日新增病例數維持在120~160人之間,較前期有所下降,目前疫情進入平台期。

自9月1日18時以來,在廣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積極配合下,全體居民原則居家,並完成了3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3輪採樣分別達到1931萬、2000萬和2012萬人。近3日,全市單日新增陽性病例數有所下降,核酸檢測社會面檢出陽性病例有所減少,為跑贏病毒、阻斷疫情傳播鏈贏得了寶貴時間。但可以看到,成都市單日新增陽性病例數依然在100例以上,社會面尚未清零。全市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期,防控措施仍不能鬆懈。

經國家、省、市專家聯合研判,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2022年9月5日0時至9月7日24時,在全市范圍內繼續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3輪全員核酸檢測﹔堅持“非必要不離蓉”,確需離蓉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全市學校、幼兒園暫緩返校,實行在線教育﹔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活動。

綜合考慮新津區、邛崍市多日未出現陽性病例,疫情風險減小,新津區、邛崍市在科學評估本轄區疫情防控形勢基礎上,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外出和上崗須憑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相關社會面防控措施請關注兩地通告。除新津、邛崍之外的其他區(市)縣繼續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2022年第5號)規定執行防控措施,居民原則居家,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農村地區嚴格控制人員出入,外來人員必須報備﹔每戶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外出1次就近採買生活物資。有外出就醫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經居住地社區同意可以出入小區。

近幾日,也有像彭州市等區(市)縣連續多日無新增病例,但綜合考慮交通、物流、農貿等復雜形勢,為防止疫情反彈,仍實施社會面防控。后期,市指揮部會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動態調整。在未來的三天中,將始終與市民朋友站在一起,竭盡全力為市民朋友做好生活、就醫等保障。同時,將通過12345熱線等各種渠道收集市民朋友的訴求和意見,持續為市民朋友分憂解惑。

目前,成都市的疫情防控正處於十分關鍵的時期。呼吁市民朋友繼續保持警惕,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主動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咳嗽禮儀、清潔消毒等防疫基本行為,繼續配合全市開展的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防疫措施,守護自身健康安全。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